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呼和浩特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2022-04-24 05:55:48 来源:潇湘晨报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刘 睿)4月2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从4月中旬起,该局在全市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承诺主体范围,逐步覆盖大中小型食品超市、食杂店、便利店等经营业态,达到食品经营者放心食品承诺全覆盖,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参与活动的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入驻内蒙古自治区风险管控平台并定期开展自查。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建立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跟踪评级体系,并对活动进行评价,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充分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在巩固原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市四区年内至少完成2家示范超市创建,其余旗县及派出分局年内至少完成1家示范超市创建,鼓励有条件的旗县区增加创建数量、提高创建质量;“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现场检查评价由旗县级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验收及公示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并于2022年10月15日前完成公示。对不符合标准的以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不能持续保持达标状态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进行撤销。

标签: 食品超市 组织开展 创建活动 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