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4-24 05:30:54 来源:潇湘晨报

4月23日,长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4月22日0-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9例(含8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8例。以上人员均为隔离管控期间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感染者。

4月22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21例,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21例。

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晶介绍,随着长春市社会面清零,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保障市民安全有序就医。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正在加快推进恢复正常诊疗,特别是设置有急诊科的医院正在全力恢复急诊功能,进一步推进急诊抢救缓冲区和急诊手术缓冲区设置,增设急诊床位、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求。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逐步加强门诊预约服务,科学设置缓冲区,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加强感控管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医务人员返岗补充医疗服务力量,稳妥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各医疗机构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满足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有就医需求的人员正常就医。同时,通过设置专门的区域或隔离病房,及时接收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就医。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王殿奇介绍,疫情发生后,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全力保障市场肉品供应。市畜牧局党组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建设,组建4个工作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稳产保供、复工复产等工作。强化畜牧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协调解决生产物资运输限行难题,及时发布6批次、170户畜牧保供企业名单,助力服务畜牧企业复工复产。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对肉类产品的需求,经过严格把关,认真筛选,确定18家企业负责肉类产品供应,采取封闭生产、闭环管理,较好地满足了市场供应。同时,派驻官方兽医62人驻场检疫,与工人同吃同住同工作,监督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肉品质量安全。4月中旬后,全力推动畜牧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21日,全市4283户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已有4259户恢复正常生产,比例占99.44%;全市127家饲料生产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彩练新闻

标签: 医疗机构 严格执行 有关规定 各项制度 补充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