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太危险!司机图省事,满车钢筋未绑扎就上路!厦门交警提醒→

2022-04-23 17:27:55 来源:潇湘晨报

满满一车废钢筋未绑扎就上路

21日上午,市交通局执法支队同安大队在同安大道例行巡查时,发现一辆板材车拉着满满一车废钢筋行驶在路上,因为没有绑扎,废钢筋块在车辆转弯时都跟着倾斜,让人看了捏一把冷汗。

待车辆行驶到视野开阔路段后,执法人员上前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板材车司机说,接到公司指派,他准备将这些废钢筋从同安拉到漳州。“我开车很稳的,觉得钢筋块应该不会掉落,为了图省事,也就没有进行绑扎,就直接上路了。”

执法人员现场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说明了不采取防护措施的危害性,并发给他一张《厦门市散装(原石)运输装载及绑扎操作指引》宣传页。执法人员告诫司机,未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贸然上路运输的违法行为将会面临从重处罚。经过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司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用绑带对运载的废钢筋进行了固定绑扎。

该车所属企业因涉嫌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的违法行为,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的追责。

市交通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范围内正在开展道路货物运输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不仅强化全天候路面巡查,还采用无人机空中侦查、视频巡查等手段,严厉打击“大石块”违法上路、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将持续至5月底。整治期间,相关违法行为一经查处,将从重处罚。希望广大货运企业、堆场落实安全出厂、出站规定,做好车辆安全措施,共同保障我市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方志鹏 傅秋萍)

标签: 执法人员 违法行为 安全防护措施 市交通局 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