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遂平县玉山镇开展小麦统防统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2022-04-23 19:58:26 来源:潇湘晨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连鹏举)为保障小麦生长安全,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连日来,遂平县玉山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32架无人机,40个无人机手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为夏粮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玉山镇高度重视小麦统防统治工作,把做好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增强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田。

强化宣传。玉山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组织16辆宣传车入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和小麦统防统治工作,同时各村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病虫害的危害性和统防统治的重要性。

科学指导。组织农业技术人员8名,分村包片,加强田间苗青病情调查,依据小麦生育进程,确定最佳施药时间,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防控效果。

近年来,玉山镇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全域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小麦连年丰产丰收,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标签: 病虫害统防统治 粮食安全 高度重视 小麦赤霉病 突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