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雨季即将到来昆明防洪排涝这样做!

2022-04-23 16:34:31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记者从召开的昆明市水文工作会上了解到,随着2022年春城雨季的到来,昆明市正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狠抓薄弱环节,组织开展超标洪水应急演练、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昆明市各相关责任单位正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控水雨情变化,及时开展应急监测。城市防洪监测预报是防洪排涝的重点工作。水文水务部门在雨季将应用视频遥感监测技术等水文监测手段,确保实时动态更新水文监测信息。

同时,水文监测部门还将利用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主动服务城市防汛排涝工作,积极推进城市隧道内涝监测预警试点项目实施,打通水情预警预报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保证风险预警信息及时直达受影响区域人员。

为充分满足防洪排涝减灾要求,昆明市各相关部门还加大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水文测站提档升级,努力做好城市供水水源地七库一站、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水资源调度管理,为可能出现的城市积水做好蓄洪与排涝准备。

另外,昆明市水务部门还积极组织应急预演,加大城市防洪排涝应急体系的压力测试力度。积极利用智慧水利建设成果,全力做好盘龙江数字孪生流域防洪测控,构建智慧化洪水过程模拟预演,为春城防洪排涝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七彩云端

编辑:孙于晨

标签: 城市防洪 压力测试 资源共享 监测预警 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