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从日本逃跑的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再次主张自己清白

2022-04-23 15:19:43 来源:潇湘晨报

共同社4月23日消息,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22日,就法国调查当局以涉嫌违规使用汽车巨头雷诺的公司资金为由发出国际逮捕令一事表示“并非判决已经出炉,适用无罪推定”,再次主张自己清白。关于所涉嫌疑,戈恩强调说:“我不曾从雷诺和日产非法获得过一分钱。关于SBA,没有挪用资金。”他表示已准备好主张无罪。当被问及是否打算前往法国接受调查时,他说明称“黎巴嫩当局禁止我出境”,还表示“希望通过两国合作结束这场噩梦”。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称,法国检方对日产公司前董事长戈恩以及四名据称与阿曼一家汽车经销商有关人员发出国际通缉令,指控他们帮助戈恩从雷诺公司转移了数百万欧元。

报道称,巴黎郊区楠泰尔的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一名调查法官对雷诺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戈恩以及阿曼汽车经销商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的现任老板或前董事发出了五张国际通缉令。检方指控戈恩通过这家阿曼的汽车经销商将雷诺公司的数百万美元资金用于其个人用途,包括购买一艘120英尺长的游艇。

报道提到,戈恩逃离日本后最初对法国的调查表示欢迎,称自己相信法国的司法系统,这将使他能够证明自己的清白。戈恩发言人不予就通缉令置评。

公开报道显示,戈恩1954年生于巴西,拥有法国、巴西、黎巴嫩等多重国籍,曾担任日本日产汽车公司董事长和法国雷诺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2018年11月,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认全部指控。2019年4月,戈恩再次被捕,在缴纳了巨额保释金后,受到日本检方的严密监控。同年底,他乘坐私人飞机潜逃至黎巴嫩。

2021年5月31日,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接受法国司法调查组问询,重点涉及戈恩在法国凡尔赛宫举办豪华晚宴以及个人财务问题等。戈恩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自己是一系列司法调查的受害者。此次他自愿接受法国司法调查是为了挽回个人名誉。

据界面新闻、中新网

综合编辑:王乐涛

标签: 日产汽车 首席执行官 华尔街日报 有关人员 司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