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回汉“集结号”!武汉三镇全新亮相外援出色

2022-04-19 14:28:41 来源:潇湘晨报

武汉三镇队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记者马万勇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19日讯(记者马万勇)上周六下午,离汉拉练两个月的武汉三镇队全体将士来到了久违的塔子湖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这也是球队新赛季前在汉的首次“亮相”。从对抗赛中不难看出,本赛季新加盟的戴维森、斯坦丘等外援状态出色,而上赛季冲超功臣马尔康也正在恢复之中。

率先开练 

五杆“洋枪”全部到位

作为一支中超新军,武汉三镇队真正做到了“笨鸟先飞”。去年12月下旬才结束全年比赛的他们,在2022年1月17日结束休假。球员们陆续在武汉集结,定心蓄力,正式进入2022新赛季的备战时间。

2022年2月9日,武汉三镇队结束春节假期,球员们分批飞赴海口,开启今年第二阶段的集训。抵达当日下午,全队就前往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场适应性训练,熟悉场地环境和天气气候。武汉三镇预备队队员也同期抵达海口。按照教练组安排,采取一天单练和一天两练相互交替的方式训练,目标是让球员循序渐进地恢复体能储备。

2022年2月15日元宵节当天,武汉三镇队官宣了3名新外援,分别是戴维森、斯坦丘和华莱士,加上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马尔康和埃德米尔森,武汉三镇队是全中超最早敲定全部5名外援人选的球队。

3月2日,武汉三镇队结束了海口春训,全队仅在海口休息了几天便直接开启第三阶段集训,转战广东佛山。主教练佩德罗表示,第三阶段集训中球队人员会更为齐整,训练计划也会作出调整。将从训练细节入手,在训练强度、训练质量、训练节奏和技战术等方面给球员提出更高的要求,为球队新赛季立足中超、适应新平台联赛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阶段的佛山训练期间,武汉三镇队5名外援戴维森、华莱士、斯坦丘、马尔康、埃德米尔森全部顺利入境国内,并在解除防疫隔离后先后抵达佛山与球队会合,参与了第三阶段的集训。据了解,球队教练组还特别为隔离期间的外援们制定了专项训练方案,以帮助他们保持状态。

走进“新家”  

备战进入“最后冲刺”

出发前还是在塔子湖训练,回来时便转到了位于武汉光谷的“新家”。2022年4月11日,武汉三镇队在武汉集合,集体入住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开始新一轮备战集训。

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片区,与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湖北省奥体中心相邻,这里将成为武汉三镇足球队生活、训练的大本营。

“球队回到武汉,顺利入住新基地,接下来会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主教练佩德罗说,“光谷基地各方面的条件都很不错,球员们都很满意,这是我们球队新赛季一个好的开始,球队也更有氛围感和归属感。我们会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良设施条件,抓紧时间,全力备战。”

对球队之前的冬训集训效果,主教练佩德罗给出了积极评价,认为球队较好地完成了此前制定的体能储备等任务要求。接下来,教练组会提升训练节奏,加快队伍磨合,以期队员们能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

不得不说,新赛季武汉三镇队的前景很大程度上要看5名外援的发挥。而从上周六武汉三镇队回汉后的首次“亮相”中看,埃德米尔森和华莱士在单独进行恢复训练,而马尔康、戴维森和斯坦丘则已经加入了分组对抗,其中戴维森状态出色,斯坦丘也无愧罗马尼亚国脚的水准。

据长江日报记者了解,目前中超联赛正在紧张地重启准备之中,中国足协方面希望联赛能在下个月便拉开战幕,而武汉三镇队此次回汉也将进入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

抓紧融合 

新外援爱吃热干面

罗马尼亚国脚斯坦丘将成为球队新赛季的“中场指挥官”。 记者马万勇 摄

趁着对抗赛的间隙,长江日报记者也对新加盟的3名外援进行采访,请这几位“新朋友”谈一谈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感觉。

三人中来自罗马尼亚的斯坦丘名气最大,司职后腰的他将在新赛季扮演球队“中场指挥官”的角色。斯坦丘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也知道武汉三镇队是刚刚从中甲升上来,对这支球队和新赛季他都充满期待,“希望每个队友通过自己的努力与球队一起走得更远,在联赛结束的时候取得好的成绩”。

斯坦丘还表示,自己在佛山的集训中与队友相处了许久,融入得很好,感觉氛围很不错。在街上观察过武汉这个城市,也品尝了一些美食,很喜欢这边的生活。

华莱士则表示自己来到武汉后大部分时间都在随队训练,有空的时候去附近的商圈购买了一些生活物资。“现在我对武汉的了解还不太多,但我正在做一些攻略,等有空闲了去更好地认识这座城市。”

司职后卫的华莱士还表示,希望自己可以更好地融入球队,在场上做好防守,帮助球队在赛季末的时候得到一个好的名次,完成大家的目标。

戴维森坦言自己来到球队后得到了俱乐部和队友们的很多帮助,这也加速了他的适应过程。

“前两天放假的时候我出去转了转,武汉是个美丽的城市,城市建设得也很好。基地食堂的菜品很丰富,在队里尝试过饺子,口感很好,也尝了本地的热干面,非常喜欢吃。”

戴维森是一名前锋球员,他表示希望自己在新的赛季能够踢上更多的比赛,不管是通过进球还是助攻的方式,更好地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编辑:丁翾】

标签: 武汉三镇 训练基地 长江日报 埃德米尔森 罗马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