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艺术 >

17位女性艺术家联展 与第59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主题同频

2022-04-08 11:34:47 来源:深圳商报

日前,“隐喻与凝视——女性艺术家群展”在深圳南山LA VIE物质生活艺术中心开幕,该展与第59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主题同频,聚焦女性艺术家和女性艺术创作,探讨女性与社会、与自然的关系,开展以来好评如潮。

本次展览精选出艾敬、周力、翟永明、陈丹笛子、陈欣、童文敏、郭晓彤等17位女性艺术家作品,打破原有在常规美术馆空间展览经验,以装置、影像、绘画、布艺等多种创作媒介手段进行表达,赋予空间以想象。展览开幕以来,吸引了各年龄段女性群体的广泛关注,引发前往参观的市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起女性艺术创作的热烈探讨。

策展人祝羽捷介绍:“艺术史中女性的形象往往是被凝视、被描绘的客体,在我们的展览中,女性成为创造的主体,她们不再是被观看的对象,被置于凝视之下,而是用‘女性凝视’去感受和表达。凝视与隐喻,是艺术家们在不同程度、不同切面表达了女性在当下最真实的欲望、困境、迷茫和焦虑,并探索人类共同体之间爱、治愈、成长的可能性。”

LA VIE物质生活艺术中心发起人晓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全球艺术界无论是从学术还是市场的角度,越来越多地将目光聚焦到女性艺术家和女性艺术创作上,女性艺术家在美术馆和画廊等艺术机构的曝光愈加频繁,而女性藏家与女艺术家在拍卖场上的份额都在显著提升。”

该展览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及深圳市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将于4月10日结束。(记者 赵玉)

标签: 女性艺术家 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 女性艺术家 女性艺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