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河南商丘梁园:宣传“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

2022-03-31 07:38:25 来源:潇湘晨报

正义网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丁红)“作为主管部门,我们将帮助单位和企业对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加强研判和预防,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日前,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检察院分别向区应急管理局和商丘市市政工程总公司送达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胥发志说道。

2021年5月,梁园区新建路与商曹路交叉口路边一施工场地发生塌方安全事故,造成一名工人死亡。梁园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办案人员对案件的发生进行梳理剖析,发现施工单位内部存在明显管理漏洞,可能引发新的安全生产事故风险。

适逢最高检发出“八号检察建议”,梁园区检察院遂将“八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向施工单位和行政主管部门予以送达,并向施工单位提出强化组织管理、明确安全责任,强化现场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过程管理、实施安全教育等整改意见,并建议单位限期书面回复落实情况。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

标签: 施工单位 检察建议 安全生产 安全意识 办案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