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陕西汉中:两级院聘任13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

2022-03-31 07:35:30 来源:潇湘晨报

攻克专业技术难关有了专家助阵

陕西汉中:两级院聘任13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

正义网讯(通讯员赵光锐 朱洪波)“感谢您的专业指导,弄清楚这片林木的种类,我们就能给案件定性了!”近日,陕西省略阳县检察院检察官王小军挂上电话后长长舒了一口气,这段时间困扰他的一起滥伐林木案定性问题,在该院聘任的检察官助理——略阳县林业局副高级工程师谢小军的帮助下得到了解决。

2021年以来,汉中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动落实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制度,制定出台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并与市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水利局、文旅局、中国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等5家单位会签了《关于实行专业人员互聘交流协作的工作机制》,该市11个县(区)检察院均出台了工作办法,聘任了特邀检察官助理。截至目前,该市两级检察院共聘任了13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金融、税务、市场监管等多个领域。

“组建‘外脑’只是搭建‘最强大脑’的开始,下一步,汉中市检察机关将按照‘质量建设年’安排部署,进一步密切与相关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协同作战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汉中市检察院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汉中市检察机关已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检察机关办理的8起案件,开展专业咨询40余次,帮助解决了许多检察工作中遇到的专业问题,提升了检察办案质效。

标签: 检察官助理 检察机关 行政机关 专业人员 陕西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