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北京:清明假期非必要不出京建议错峰避峰出行

2022-03-30 09:50:38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清明假期健康提示,建议市民朋友增强防护意识,提倡错峰避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祭扫。

另外,北京市疾控中心还提示,预防新冠肺炎,居家清洁消毒很重要,并建议根据具体天气情况,家中每天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外出回家一定要洗手,外出衣物经常换洗;桌面、台面、门把手等手经常触碰的环境物体表面每天清洁,必要时(如家中有客人来访等)可用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家人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单独放在一个垃圾袋,并及时处理,其他家庭成员避免接触。同时,避免过度消毒,造成化学污染。(伍策 宋卿)

标签: 疾控中心 产品说明书 家庭成员 含氯消毒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