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四川启动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

2022-03-23 18:59:33 来源:潇湘晨报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为全面提升外商投资环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创新外商投资服务方式,即日起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正式启动《2022年四川省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走访一批外商投资企业、建立一批服务平台、解决一批困难问题、落实一批惠企政策、促进一批重大项目”,不断以优质的服务稳住外资市场主体、推动外资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方案将重点开展七大举措,包括:抓大走访大调研,促进分层分类摸清家底;抓政企交流平台建设,促进沟通渠道双向畅通;抓企业经营要素保障,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抓合法权益保护保障,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抓惠企政策宣传贯彻,促进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抓投资资源整合转化,促进投资需求精准对接;抓基层队伍能力建设,促进服务水平进步提升。

“通过不断加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帮扶,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今年以来四川新设外资企业124家,同比增长3.33%,包括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等落户四川。”省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省不断强化重大外资制造业项目精准政策供给,推动一批重点外资企业纳入国家外贸外资协调机制外资专班服务;同时,为解决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融资难和用工难问题,征集需求用工人数5万余人,自2021年以来共帮助3000多家企业解决问题困难800多个。

标签: 外资企业 今年以来 招商引资 四川在线 投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