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湖南智谷集团推介3大组团地块,东山湾国际新城今年将上新!

2022-03-23 17:32:55 来源:潇湘晨报

继城发集团、湘江集团、麓山控股集团之后,3月22日,湖南智谷投资发展集团公布了2022年度土地招商推介。

推介地块涉及湘江智谷·东山湾国际新城一期、白鹤片区汽车产业园、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三大组团,总用地面积约765.19亩,共计有11宗地块。

具体来看,东山湾国际新城一期商住用地组团推介5宗地块,里头有4宗为纯住宅用地,1宗为商业地块,总用地面积约445亩。根据地块出让计划,3宗住宅用地计划在今年的第二批次出让,另外1宗住宅用地和1宗商业用地计划2023年出让。

值得关注的是,在2021年长沙第二批集中供地中,中国金茂摘得东山湾国际新城首期地块,项目案名为金茂国际社区。

东山湾国际新城一期组团位于三环线以南,含浦大道以西,莲坪路以北, 靳江河以西围合区域。从地图上来看,此次推介的5宗地块均靠近金茂国际社区,区域内规划有木梓九年一贯制学校。

(湘江智谷·东山湾国际新城片区效果图)

白鹤片区汽车产业园组团推介4宗地块,总面积102亩。不过,里头住宅用地仅1宗,3宗为商业用地。推介地块紧邻含浦大道。

该组团位于含浦大道以西,云栖路以北,东临云栖路汽车文化走廊,北接桃花岭公园、梅溪湖国际新城。组团周边有麓山里、阅麓山公馆、南山天岳等楼盘。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白鹤中学、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等也位于组团附近。

另外,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住宅用地组团共推介2宗纯住宅地,容积率分别为1.7,总用地面积约218.19亩。该组团位于长韶娄高速、玉锦路、玉赤大道围合区域。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总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是长沙市人民政府与碧桂园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的以人工智能产业为内核的产城融合标杆项目,计划分三期15年滚动式开发。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18栋约19万平方米产业承载空间,近30家企业陆续进场装修。今年2月,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简称“湘江智谷”)产业新城工业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潇湘晨报记者牛蕊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国际新城 住宅用地 人工智能 国际社区 商业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