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浙川“十八般武艺”|杭州广元共建“云驿站”,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2022-03-23 18:23:12 来源:潇湘晨报

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您好,请出示证件!”3月23日,在广元市利州区一家汽车公司门口,身穿保安制服的赵克周礼貌地拦下来访人员,工整地记录来访人员信息。

“家门口上班,顾家还能挣钱,多亏了‘云平台’帮我找工作。”几个月前,家住利州区荣山镇的赵克周在“杭广共富云”智能终端上投递了自己的简历,并顺利找到一份保安的工作,每月工资2000多元,还不耽误干家里的农活。

据悉,国内首个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化服务平台——“杭广共富云”于2021年9月28正式启动运行。截至目前,平台聚集杭州、广元两地招聘企业784家、在招岗位2800余个、注册用户1.4万余人。

目前,“杭广共富云”实现了PC端、手机端、智能终端三端同步,可以为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在线面试、在线签约、创业辅导、技能培训、公益帮扶等服务。

求职者可以在“云驿站”获取就业、培训信息。杭州市驻广元市帮扶工作队供图

同时,为打通信息壁垒和劳务协作“最后一公里”,广元还在人才市场、政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地投放了“杭广共富云”就业援助智能终端设备,建起141个就业“云驿站”。

打开“杭广共富云”智能终端界面,“找工作”分为小时工、大龄工、临时工、技工、管理类等子版块,点击子版块就能进入下一级页面,求职者可进行“岗位搜索”,岗位下面有投递简历选项。如果招工企业在线,求职者可申请视频面试。

“杭广共富云”平台上,专门设置有技能培训板块。求职者可在“云驿站”报名参加感兴趣的培训项目,既可以参加线下订单式培训,也可在手机端进行相关技能培训。

“杭广共富云”就业援助智能终端设备。杭州市驻广元市帮扶工作队供图。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牛头村村民郭云,高中毕业后在外务工,但因学历低、技能不强等原因,始终找不到称心的工作。去年,她在昭化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时,通过“杭广共富云”智能终端,报名参加了东西部劳务协作电工培训班。取得证书后,郭云到杭州打工,月收入5000多元。

杭州市驻广元市帮扶工作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做好就业、培训、创业三大重点服务项目基础上,将协同广元市培育劳务品牌,建设劳务品牌专家工作站,培育农村劳务经纪人,促进劳务品牌技能培训数字化转型,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标签: 智能终端 技能培训 便民服务中心 就业援助 十八般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