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敦煌转渠口镇:高标准农田再分配让农民喜“种田”

2022-03-23 13:47:20 来源:潇湘晨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走进敦煌市转渠口镇五圣宫村高标准农田自种区,工作人员正忙着为58户农户的1000余亩高标准农田自种区域土地进行丈量土地,划分地块,分外忙碌。同时,向58户农户的免费发放200余吨有机肥,用于土壤改良、地力培肥,为高标准农田土壤改良奠定了基础,让广大农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项目建设带来的实惠。

“过去我所种植的土地,‘东南西北’都有,放弃吧,舍不得,但耕种起来太费神,劳力完全被拴在土地上,现在经过土地平整,我的耕地连片,节省了劳力,方便了耕作。”刚分得14亩土地的高福说。

据了解,敦煌市转渠口镇五圣宫村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800余亩,涉及五圣宫村一组、二组和四组,分春季和秋季两期开工,其中春季项目计划进行土地平整及深翻2425.3亩,管灌25.2公里,田间道路8767米,目前已完成整体进度的85%。

标签: 高标准农田 五圣宫村 土地平整 土壤改良 阳春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