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靖远:播种希望劳动绘就农忙新画卷

2022-03-23 13:21:41 来源:潇湘晨报

气温回暖,在靖远广袤的田野上,人们辛勤耕耘、播种希望,用劳动绘就了一幅幅生机盎然的农忙画卷。

走进刘川、北滩、东湾、若笠等乡镇,春耕产生工作如火如荼,田地里机器轰鸣,犁铧耕作,浇水施肥,移栽培土……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忙碌的身影。

在刘川镇张滩村,种植户们忙着起垄覆膜、移栽洋葱新苗,为种植头茬高原夏菜做好准备。近年来,刘川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找准产业发展的路子,利用土地流转,大力发展蔬菜、肉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增加村民经济收入。

刘川镇张滩村副主任万学强说:“张滩村现有土地面积5500余亩,其中种植高原夏菜3000亩,村民种植蔬菜也有30多年的历史了,有着丰富的经验。现在春季主要种的是红萝卜和洋葱,亩产斤数 1万斤左右,每年给老百姓带来可观的收益。”

“目前我们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组织群众做好防护和开展生产,并确保耕地主要用于粮食和油料、蔬菜生产。”刘川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万科娟说。

春耕工作开始以来,靖远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耕种,与大家进行零距离交流,现场把脉支招,为农民答疑解惑,为今年的农业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我们结合蔬菜产业发展,胡萝卜和洋葱已经开始栽种了,我们工作队作为技术人员,也来到地头,帮助老百姓进行一些技术指导,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老百姓能有一个好收成。”靖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朱久峰说。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靖远县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推进标准化种养产业园、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新两园”建设,发展壮大瓜果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保障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通讯员 滕爱琴 图/文

标签: 技术人员 田间地头 农民增收 土地面积 希望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