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南大一附院专家刘洋:尽快尽早筛查阳性感染者,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

2022-03-23 13:37:44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发现潜在的传染源,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我市于21日启动了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从22日零时至24时,共新增阳性感染者57例,其中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48例。与前一日45例(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相比,发现阳性感染数增加了26.67%。从阳性感染者发现地域分布,新建区占比91.2%。阳性感染者发现量的逐步增加,是我市前期尽可能扩大范围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反映,也是全体市民上下同心、齐心抗疫的反映,更是南昌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工作基础。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专家组成员、南大一附院检验科副主任刘洋表示:短期疫情数据的波动是正常现象,是奥密克戎病毒发展的自然规律,也是较大规模核酸筛查成果的体现,希望大家不要恐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因此,尽早、尽快筛查出阳性感染者,在最短时间内集中收治,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同时对快速有效开展流调溯源,迅速锁定感染源,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跨区域传播扩散有着重要支撑作用。

南昌市开展突发新冠疫情社会面“清零行动”,就是要坚决做到“应管尽管”“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筛尽筛”,尽快阻断疫情外溢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全体市民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打赢打胜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来源:南昌发布

编辑:徐晨霞

南昌发布

标签: 积极配合 南大一附院 传播途径 地域分布 上下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