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乡村振兴」州卫生健康委驻村帮扶干部抓实开春几件事

2022-03-10 10:30:32 来源:潇湘晨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全年工作抓落实、打基础的起步之季,州卫生健康委定点帮扶金阳县南瓦镇地洛村驻村第一书记统筹谋划,扎实抓好2022年开春以来各项工作。

一是谋划部署全年核心重点工作。召开村组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工作座谈会,从防返(致)贫、产业发展、卫生健康促进、人居环境治理、乡风文明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对全年重点核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困难问题进行探讨,共商解决方案。会议要求村组干部与驻村工作队要迅速收拢年关思想,团结协作,增强责任意识,把被动的“要我做”转变为主动的“我要做”和“我该怎么做好”,勠力同心推动本村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扎实开展“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党建月会。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牢记党的宗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文件,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护林防火责任。邀请南瓦镇纪委书记讲“三严三实”党课,激励促进党员干部确立高标竿、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会议还研究了当前社情民意,对2月份防返(致)贫动态监测进行分析研判,并就春季控辍保学、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村民医疗保险缴纳、春耕备耕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是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措施。驻村工作队到地洛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督导工作,了解森林防灭火检查卡点宣传标牌、登记记录本、火源火种收集箱等配置情况,询问值班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查看“五周五缘”清理、护林防火通道完善、灭火用水桶铺设情况。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工作应知应会培训会,就卡点检查“七步”工作法进行培训,并对原则性问题提出要求。

四是有力推进各民生项目落地落实。组织召开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资金使用评议大会,确定资金用于村民投工投劳为各村民小组修建垃圾池,督促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地洛村环境卫生治理提质见效。此外,驻村工作队督导掉边掉角农户搬迁项目进度,走访本村掉边掉角搬迁农户,了解搬进新居后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并督促农户要加快水冲式厕所修建进度。

标签: 森林草原 重点工作 困难问题 项目进度 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