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有气魄有胆识更有方法 河南焦作:科技创新为解放区闯新路

2022-05-20 08:18:12 来源:河南商报

初夏时节,走进焦作解放区,浓烈的科技感扑面而来。8个科技产业综合体入驻各类科技型企业592家,高塔光影秀试调期间便引爆网络,智慧楼院项目荣获全国“绽放杯”创新三等奖,智慧教育走在全省前列。智慧消防、智慧井盖、智慧油烟监测等,从解放区推广到了国内30多个城市……科技创新已成为解放区的新优势、新动能、新增长极。

“我们紧紧围绕全省、全市战略部署,放大格局迎变局,抢占先机育新机,不断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动科技创新,让城市更加智慧,全力赋能高质量发展。”焦作解放区委书记、区长赵海燕信心满满。科技创新,解放区有气魄、有胆识,更有方法、有行动,穿过一个个“无人区”,迈向一个个“高精尖”。在顶层设计上,该区布局落子、步步有戏,立体化构建科技创新发展体系,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年”活动,加快实施企业“添翼计划”,完善“微成长、小升规、高变强”梯次培育机制。自2021年起,该区每年拿出1000万元用于奖励支持企业上云和数字化改造,大力培育大数据、云计算、数据标注、视频生产等新业态,逐步壮大数字经济。

解放区以建设焦作地理信息产业园、5G产业园、建筑科技产业园、融媒体文化科技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专业园为载体,持续打造产业集聚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应用示范平台、多维服务平台,努力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径。其中,地理信息产业园被评为国家地理信息产业示范园,2个园区被命名为省级众创空间。(记者聂会军)

标签: 河南焦作 科技创新 解放区闯新路 高塔光影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