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两市高开低走成交量小幅萎缩 三木集团(000632)被回补

2022-05-19 11:30: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18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成交量小幅萎缩。尽管大盘小幅回调,但个股却涨多跌少。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延续分化态度,相比之下买入意愿较之前有所回升。

回补浙江建投

浙江建投(002761)18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身影,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8371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7406万元。

浙江建投继续快速杀跌。18日该股在接近跌停开盘后宽幅震荡,收盘仍有超过9%的跌幅,成交量明显放大。在浙江建投连续大跌后,机构投资者虽然依旧存在分歧,但回补意愿明显增强。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在浙江建投大跌中出手回补。

三木集团(000632)1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2132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短线快速走高的三木集团冲高回落后股价大幅波动。18日该股以跌停开盘后便直线拉升,盘中波动明显加剧,收盘出现超过8%的涨幅,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三木集团探底回升中,机构投资者开始做多。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3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开始小幅加仓。

减持北玻股份

北玻股份(002613)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1202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732万元。

连续大跌两个交易日后,北玻股份出现快速反弹。1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继续震荡反攻,午时收盘前多头已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虽然在北玻股份反弹中机构出现分歧,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在北玻股份反弹中出手减持。

雅艺科技(301113)1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1511万元。卖出席位中机构数达到两家,合计卖出金额为2299万元,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

雅艺科技出现探底回升走势。18日该股早盘快速回落后被迅速拉起,收盘逆势大涨超过6%,成交量几近翻番放大。在雅艺科技放量震荡中机构买卖互现,但卖出意愿稍强于买入。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3%,机构明显减持雅艺科技。

标签: 成交量小幅萎缩 浙江建投 三木集团 北玻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