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因疫情屡次推迟婚礼 “落跑新娘”终于要“嫁出去了”

2021-11-17 08:46:29 来源:河南商报

周亚丹和男友的婚纱照 图片来自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穿上洁白的婚纱,成为美丽的新娘,是每个女孩心中的梦想。对于河南省中医院迎宾路院区的急诊科护士周亚丹来讲,也不例外。可是,当抗击疫情的任务和婚礼“撞车”,她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冲到抗疫一线。为此,她四次推迟了婚礼,时间横跨两年。

近日,这个河南护士的故事被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传播,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得知,这个“落跑新娘”已定下第五次婚约。

因为疫情,一年内两次推迟婚礼

周亚丹和男友相识于2017年,两人原计划在2020年春节期间结婚。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两人的计划。全国各地火线驰援武汉,白衣战士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周亚丹被电视直播中的画面深深触动,她坚定地写下了请战书,按下了红手印,主动要求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临行时,男友告诉她,“亲爱的,做好防护,我等你回来!”

从武汉平安归来后,俩人的婚礼再度被提上日程。怎料事与愿违,定于2020年5月15日举行的婚礼因疫情影响再次延后。两边的父母等不及了,周亚丹的男友主动承担起了做父母思想工作的任务,让她没有了后顾之忧。

第三次、第四次婚礼前,她又义无反顾地冲到一线

时间来到了2021年,周亚丹和男友早早准备好了举行婚礼的酒店、跟妆等,静静等待着7月30日的到来。

可是,郑州突如其来的7·20暴雨和疫情再次打乱了两人的计划。面对因暴雨受灾、受伤、受困的群众,周亚丹再次选择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医院急诊科的岗位上。

即使婚礼被推迟三次,周亚丹也没有抱怨,她说:“好事多磨!”可她的心里,却多了几分对男友的亏欠。而男友总是安慰她:“别担心,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第四次婚期敲定在2021年10月24日。虽然准备婚礼的程序复杂烦琐,但想到能和爱人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周亚丹的心里总是涌动着深深的幸福和甜蜜的期待。

9月19日,距婚期不到40天,急促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医院领导打来电话:“亚丹,有个任务,需要支援港区新冠定点医院,工作一个月,有没有问题?”周亚丹想到自己有抗疫经历,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

挂掉电话几分钟后,她才想起来自己“准新娘”的身份。但职责所在,第二天,她再次奔赴隔离病区,又一次成了“落跑新娘”。

婚礼可以延期,爱不会迟到,第五次婚期已定好

当家人得知她要再次奔赴一线,都调侃道:“婚还结不结了?给你买的喜被都快长毛了!”“一定结,放心吧!”周亚丹坚定地说。男友的回复也让她更加安心:“你是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刻不容缓!婚礼可以推迟,但责任绝不可以延后。我这儿没问题,会一直在你身后!”

婚礼可以延期,爱却不会迟到。经过近两年的等待,周亚丹对婚礼和另一半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她说,以前总向往着婚礼的仪式感,现在却觉得婚礼的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我更加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人,他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

而对于自己的工作,周亚丹更多了几分从容和自信。“经过几次一线抗疫的实战,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完善的制度和流程,可以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如果以后一线需要我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去。”她说。

在采访的最后,周亚丹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父母再次给俩人选好了吉日:明年的正月二十二。

这次不会再“放鸽子”了吧?

周亚丹笑着说:“我对这个日子很有信心,应该没有问题。”(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