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仁心医者!顶着满头染发剂路边救人的小姐姐找到了

2021-10-11 11:35:09 来源:金陵晚报

昨天中午,微博账号@长沙政法频道发布一则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医生顶着满头染发剂在路边救人。该视频经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转发后,一度冲上热搜榜第二位,大家纷纷为仁心医者点赞。

经过多方寻找,原来视频中的两名医护小姐姐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记者获悉,视频画面中的女医生名叫徐妍,是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潘寅兵主任医师的研究生,目前正在轮转;另一位是麻醉科护士王倩。两人都是95后,均在支援南京咽拭子采集的战“疫”工作中贡献过自己的力量。

10月7日晚,徐妍约上刚考完试的同科护士王倩,去文昌巷附近的理发店剪头发。晚上8点左右,理发店店员说,对面有人倒下了。王倩听闻立刻冲出理发店,来到受伤摔倒的伤者旁。经检查,王倩担心伤者出现颅脑损伤,于是打电话给还在染发的徐妍。徐妍接电话后,顾不得头上还有染发剂,就戴着塑料薄膜一路小跑来到伤者身边。“因为我在急诊、神经外科都轮转过,听到王倩说瞳孔有不等大的情况,心里比较着急,担心伤者的病情,就顾不得这么多了。”徐妍告诉记者,“见到病人第一反应是打开手机的电筒检查,发现病人瞳孔等大等圆,对光反射正常,又检查了颈动脉和其他体征,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伤者处于浅昏迷状态。我们就安抚家属,暂时不需要心肺复苏,立即联系120。”

不一会儿,救护车赶到,她俩协助把病人抬上救护车后悄然离开。两人没想到,她们施救的场景已被路边热心市民记录下来并传上网,网友们纷纷点赞。

王倩告诉记者,8日一早她收到了家属发来的短信:“现在已无大问题,谢谢你昨晚对他的救助。当我们慌张无措时,是你给了我们信心。”得知伤者无恙,徐妍和王倩都表示,患者平安是自己听到的最好消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身为医者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同时也感谢大家的鼓励,她们在今后的医学道路上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挽救更多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