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喂饭、喂药、护理大小便 52岁的他一直没回过家

2021-08-25 09:53:02 来源:河南商报

熬了个大通宵,当穿着防护服的何向前再次走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隔离病区时,已是凌晨5点。

自7月31日郑州暴发新一轮疫情以来,52岁的老党员何向前就一直没回家。

何向前所在的病区,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感染六病区,该病区目前收治了1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何向前所在的病区,有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刚入院时她负面情绪极大,不吃不喝,也不服药,对治疗非常不配合。

“当时了解到她的具体情况后,我们和护理团队就经常跟她聊天,开导她,帮她树立治疗的信心。”两天一次的鼻咽拭子,定期做腰穿进行脑脊液压力测定、注药……每一个步骤开始前,何向前和团队成员都会耐心和该女子沟通、讲解。

而护理团队则每天守着她输液、打针,吃药时要盯着她吞下,吃饭时要一口口地喂。

由于身体原因,该女子自住院以来没下过病床,护理团队更是不厌其烦地护理她大小便。

好在随着整个团队的付出,女孩的态度发生了改变,病情也在一天天好转。

对病人,何向前义无反顾地付出。然而,对待七八十岁的父母,以及正读高中的儿子,他和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却满是遗憾和亏欠,“想起家人,难免有些无奈和遗憾,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他们都很理解。”(首席记者王苗苗通讯员胡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