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末临近,多位知名公募基金经理调仓换股

2022-12-23 14:09:58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

随着年末临近,近期市场之上的机构投资者频频布局相关个股,例如,近期上市公司定增、回购、重组等公告的披露,曝光了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的布局情况。

2022年12月14日,三安光电(600703.SH)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的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新增股份数约5.1亿股,发行价格15.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79亿元。

本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5家,除了含兴证全球基金等6家公募基金之外,还有国泰君安、泰康资管、湖南财信信托、UBSAG等知名机构也参与其中。根据12月16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的关于旗下部分基金投资三安光电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可以看出,公司旗下共13只基金参与三安光电的定向增发。其中,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合宜混合、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分别认购了2483.87万股、1658.06万股和374.19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安光电此次约79亿元的定向增发中,由基金经理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认购了2580.65万股;基金经理蔡嵩松管理的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分别获配96.77万股、225.81万股。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兴全合润混合和兴全合宜混合已经分别持有三安光电5616万股、3781.4万股,分别位居该股第七大、第十大流通股股东。还有睿远成长价值、蔡嵩松在管的诺安成长均在三安光电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分别位居该股第四大、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2022年12月15日,信达澳亚基金公告称,旗下部分基金参加了泉峰汽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其中,由基金经理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新能源产业股票、信澳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信澳研究优选混合等6只基金合计认购该股超200万股,总成本约4000万元。

2022年12月17日,招商蛇口(001979.SZ)发布一则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停牌前一交易日前十大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内容显示,截至12月2日,由基金经理谢治宇、童兰、董理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持有7306.7万股招商蛇口股票,较三季度末增加了近900万股。

站在当前时点,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表示,其对明年A股市场行情持相对乐观态度,其中部分业绩好、估值低的优质公司会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知名基金经理基金布局优质个股的同时,也有基金经理对其持有的部分股票进行了减持操作。

(来源:界面AI)

标签: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