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区市场监管局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2022-12-23 13:17:5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武隆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注册、运用和保护意识,促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服务。在注册大厅及市场监管所窗口设立了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窗口,为经营者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引导个体、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品牌、创新发展,及时注册商标、申报专利。设立了知识产权服务专员,积极参与“武隆英才服务”工作,为科技工作者、武隆英才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在注册商标、获取专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022年新发展注册商标622件,新增授权专利78件。

二是强宣传。结合3.15宣传活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质量月宣传活动,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会1期,组织辖区50余家企业共60余人参加培训,对商标注册、知识产权保护和使用、侵犯知识产权相关刑事犯罪等进行详细讲解,提升企业通过知识产权促进发展的意识。

三是严保护。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实施方案》,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工程,发挥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司法保护作用。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落实知识产权保护职责,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双打”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作用,围绕驰名商标、食品、机电产品、润滑油等领域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对侵犯驰名商标、地理标志的违法行为和“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重点查处。今年共计立案查处知识产权案件13件。

标签: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保护 注册商标 工作领导小组 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