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12月以来云南省一院已为新冠阳性患者完成70台手术

2022-12-23 14:03:0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2月22日,记者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一院)获悉,从12月初到目前,省一院开展了1100多台手术,包括急诊手术280台,其中还为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开展了各类手术70台。

据介绍,为了确保手术患者的生命健康,麻醉手术科将原来的1组值班人员分为2组,手术区也分为2个区域,将为阳性患者做手术的区域和人员都独立了出来。虽然新的值班安排会让人手更加紧张,但是科室依然坚持10项舒适化技术的开展,例如无痛腔镜、无痛痔疮手术、无痛纤支镜、无痛取卵、无痛人流等。

在普外一科,近一周时间就先后做了3台A型主动脉夹层手术,其中有2台血管外科手术难度最高的开胸手术。A型主动脉夹层就像在心脏周边血管安了一个不定时的炸弹,不及时“拆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这类手术动辄都要6小时左右,科室有不少刚刚“阳康”的医生,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手术期间又需要全程防护。

为了保证手术质量,普外一科主任龚昆梅安排了2组医护人员作好了手术准备,带头上台实施手术,过程中有医护人员感到不适,立刻换人顶上,确保手术顺利开展。

标签: 普外一科 主动脉夹层 医护人员 小时左右 开胸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