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全球新消息丨三季度权益基降低股票仓位,这些行业受到青睐

2022-11-01 16:04:33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片)

(来源:界面AI)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全市场10190只公募基金规模合计26.43万亿元,较年内二季度末的26.66万亿元,降低0.86%。从基金投资类型来看,相比二季度末,三季度末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规模出现一定下降,债券型则出现明显增长。

此外,权益类基金三季度整体降低股票仓位。据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全市场开放式股票型、开放式混合型和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2.97%,相较二季度的74.25%有所下降;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由二季度的88.15%降至三季度的86.91%,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由二季度的72.05%降至三季度的70.76%。债券仓位18.62%,相较二季度17.56%有所提升。

从聚焦的行业来看,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基金重仓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电力设备等板块。三季度公募重仓个股中属于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的分别有281只、228只,属于电力设备、机械设备、基础化工、计算机和汽车板块的个股均在100只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持有基金数量最多的前十大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泸州老窖、五粮液、隆基绿能、保利发展、比亚迪、招商银行、中国中免以及山西汾酒。其中,贵州茅台、宁德时代获基金持有规模均超千亿元。

展望后市,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尽管三季度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但当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较低,看好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对后期市场态度乐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