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步长制药:泸州步长与美国瑞美德签订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

2022-11-01 10:05:19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

(来源:界面AI)

10月31日,步长制药(603858.SH)控股子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

2018年7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丹红”)与美国瑞美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国瑞美德”)签订《技术开发和项目转让合同》,由美国瑞美德研究开发“针对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分子”。

2020年12月23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之间拟转让资产的议案》,2020年12月25日,山东丹红与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步长”)签订了《在研产品技术转让合同》,将山东丹红所拥有的“REMD-290”研发项目转让至泸州步长。

基于战略考虑,泸州步长决定不再根据原合同约定对REMD-290单抗分子进行进一步的临床开发和商业化,而是选择BC921和BC922双抗分子(即REMD-290的修饰分子)进行工艺化研发、开发、生产和商业化。且目标地域由全球变更为中国大陆和俄罗斯。2022年10月31日,泸州步长与美国瑞美德签订了《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

步长制药表示,本次泸州步长与第三方签订《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有利于扩大公司药品研发能力和范围,一定程度上节约了公司药品临床试验的时间和成本,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本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标签: 步长制药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