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当前滚动:星期六为推动公司战略转型,证券简称拟更名为“遥望科技”

2022-11-01 16:07:31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

(来源:界面AI)

2022年11月1日,星期六(002291.SZ)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和注册地址。

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和注册地址,其中公司名称由“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佛山遥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星期六”变更为“遥望科技”。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公司证券代码“002291”仍保持不变。

近年来,公司全力推动战略转型,努力构建“以用户为核心,数据+内容驱动,消费场景打通融合”的新零售平台,不断提高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能力,重点拓展社交电商服务业务,以成为综合实力领先的行业领导者。公司一方面逐步对原有多品牌时尚鞋履业务的运营模式进行优化,逐渐转向专注品牌管理、供应链服务的“轻”资产运营方式;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利用子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遥望网络”)丰富的互联网流量资源、高效的流量资源整合运营能力以及多年积累的精准营销技术,结合公司坚实的时尚品牌和供应链基础、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平台以及日趋成熟的媒体和社交平台,加速战略转型。

遥望网络近年来抓住短视频平台的崛起,积极布局短视频及直播电商领域,以短视频广告、直播带货为众多品牌提供种草、曝光与销售等营销服务,已经成长为该领域相对领先的公司。

随着公司战略转型的逐步推进,公司主营业务已发生重大变化,2021年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营业收入22.66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80.62%;时尚鞋履业务营业收入5.38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19.12%。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司经营战略,集中资源推动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的发展,让市场更加有效地了解公司主营业务,并体现遥望的品牌价值和核心地位,公司拟将现有公司名称及简称进行变更。

本次变更后的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证券简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标签: 公司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