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每日热门:6月以来超200家上市公司受基金公司调研,青睐机械设备等行业

2022-06-20 09:55:02 来源:资本邦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20日,根据数据统计,进入6月以来,基金公司仍然积极参与上市公司调研活动,已有228家上市公司受到其调研环比降幅超50%;据悉,180多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从上市公司所属领域来看,6月至今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基础化工、电力设备最受基金公司青睐和关注。其中,26家机械设备公司获基金公司调研;分别有25家医药生物、基础化工公司获调研。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有色金属也受到了基金公司的频频调研。

具体来看,青鸟消防(002960)作为机械设备行业中获调研基金数量最多的个股,其公布的调研名单中,现身招商基金、中信保诚基金、中欧基金等58家基金公司。此外,同行业中的埃斯顿、汇川技术均有43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从以调研上市公司数量看,合计35家基金公司6月以来已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超过20家,鹏华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等8家公司调研数量超过30家。据悉,鹏华基金调研39家公司,从所属行业来看,医药行业公司数量最多,共6家;紧随其后的是化工行业,共5家。

从上市公司角度来看,6月以来博士眼镜(300622)获调研家数最多,参与调研的基金公司合计61家。在最新调研公告中,公司表示,功能性镜片的销售数量在稳步上升,未来功能性镜片对店效的贡献会不断增加。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基金公司 上市公司 机械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