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东方甄选“点火” 电商星期六(002291)“遥望云”中台系统上线

2022-06-20 09:24:40 来源:金融投资报

虽然新东方在线没有在A股上市,但几天翻几倍的走势还是感染到了 A 股,本周 A股在线教育板块集体跟涨。实际上,新东方在线并不是因为在线教育题材被炒作,而是电商,是新锐的“知识电商”概念,相信这是国内众多在线教育企业无法模拟的。电商重入题材炒作法眼,虽让人唏嘘,但又不得不尊重市场。实际上,本周除了电商,F5G双千兆概念、汽车电子的炒作热度也很高,科技股炒作热情也开始由点及面。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近期在外围大跌背景下一度出现明显震荡,但随着市场企稳后开始发力冲关,部分科技股获得了资金明显关注,反弹弹性也明显更佳。从风格层面来看,投资者可关注近期获得资金关注的科技领域,如电商、5G(双千兆)、汽车电子等。

①/ 电商 /东方甄选“点火”

以电商为代表的线上消费依然维持高景气度,且受疫情扰动的影响较小。随着双循环格局的加快形成,网络零售不断培育消费市场新动能,并在疫情冲击下保持逆势增长。有行业人士指出,5月头部电商平台增速走出低谷,至少恢复至3月的增速水平。快递企业复工到岗情况良好,配送量逐渐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关注大促期间电商消费场景修复以及消费需求释放。

可以看到,近年来,伴随线上消费习惯的逐渐养成,品牌厂商意识到拓展线上渠道的重要性,纷纷在电商领域加大投入。在消费升级不断深化的进程中,消费者对网购品牌、品质和服务的关注度不断提升,B2C模式已成为网络零售市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未来B2C市场交易规模和结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电商平台的商业模式快速迭代创新,社交电商成为网络消费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伴随社交平台与电商融合程度不断加深,社交电商已经成为电商行业发展的新兴驱动力。

中信证券分析师王冠然指出,随着短视频平台持续加强直播电商核心能力建设,强化短视频电商在内容、流量分发等维度的原生优势,并提升商品质量、供应链、品牌服务等维度的竞争力,短视频及直播电商的渗透率和规模未来仍有发展空间。

个股机会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的电商产业链标的,天下秀、星期六、值得买、壹网壹创、元隆雅图、若羽臣、丽人丽妆等。

潜力股精选

天下秀(600556)

公司得益于不断巩固自身战略优势,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疫情影响下依旧保持平台良好商业口碑与高留存率。对应地,公司毛利率为23.16%,对应净利率为7.61%,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稳定,公司的盈利能力不断得到验证,彰显了公司平台商业价值。东北证券指出,公司不断完善红人经济生态,布局以新消费品牌、IRED红人教育和西五街为代表的探索红人经济产业链创新业务的“红人经济生态圈”,坚守“构建红人新经济的基础设施”战略。同时公司不断发展创新业务,通过IMSOCIAL红人加速器与TOPKLOUT克劳锐业务提供创新商业服务。

星期六(002291)

公司虽然在3月以来受社交电商服务业务出现快递收发困难等问题,但公司通过采取预防性措施帮助艺人正常开播和新签大量主播确保疫情环境下的增长,5月业绩有所恢复。信达证券指出,公司大力投入研发力量,研发的服务于直播电商全流程的“遥望云”中台系统完整上线,实现直播流程的在线化、分析的数字化、选品的智能化,同时帮助直播运营团队减少重复性工作,提高运营效率、加速运营成熟。2022年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规模化扩张直播电商业务。整体来看,公司持续推进战略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直播电商业务迅猛发展,2022年新切入非标有望带来新增量。

值得买(300785)

公司不断完善用户驱动的消费内容创作生态,公司社区生态持续繁荣。公司商业变现能力保持稳健,除3C数码、食品生鲜外,母婴用品、个护化妆、旅游出行、文化娱乐等品类持续快速提升。东北证券指出,公司积极拥抱直播电商发展大趋势发力商品匹配和代运营服务,全年营收增量显著。2021年星罗成为包括宝洁、欧莱雅中国、贝玲妃、抖音支付、妮维雅、当当、百雀羚、爱慕、贝德玛等客户在抖音的服务商,在抖音服务商排名中,星罗多次位列美妆个护行业服务商前三甲。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业务快速发展规模效应将逐步凸显,新业务盈利水平有望得到持续提升。

壹网壹创(300792)

公司是国内电商代运营龙头,坚持“全域电商”+“新消费品加速”双引擎驱动,服务客户数量增加较快。2021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平稳增长,2022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慢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疫情反复影响消费回暖以及人力、系统成本增加。东吴证券指出,在电商渠道环境多样化的背景下,公司除了天猫,也加速布局了京东、拼多多、抖音渠道。在客户拓展方面,2021年公司成立了商务拓展部门,保持存量业务优势的同时,进军食品、潮玩、酒水、保健品等品类,新签品牌42个,服务品牌数量达80余个。2021年公司已完成全域电商服务商的建设。(本报记者 林珂)

标签: 东方甄选 电商天下秀 电商星期六 电商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