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部分权益类次新基金业绩已涨逾10%,看好成长赛道

2022-06-06 10:22:24 来源:资本邦

6月6日,数据显示,今年1月-4月,权益类次新基金(年内新成立偏股型、普通股票型基金,下同)净值平均跌幅接近5%,34只产品净值跌逾10%(份额合并计算,下同)。可以看出,A股市场反复震荡之下,次新基金表现不佳。

但近期新能源等成长赛道出现反弹,相关次新基金净值跌幅收窄。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权益类次新基金成立以来的平均净值跌幅已收窄至0.4%,6只产品涨逾10%。

具体来看,截至6月2日,广发先进制造基金成立以来净值涨幅已超过9%。基金经理孙迪表示,广发先进制造3月1日成立后,按照既定策略,采取了较为谨慎的建仓策略。“5月初提升仓位,主要配置了景气度较高、前期大幅下跌的行业,随后的市场表现向好,基金净值出现了明显上涨。”

据悉,对于未来投资操作,多位绩优次新基金经理表示,将继续关注成长赛道的表现。

根据管理次新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其管理的基金3月成立初以现金管理为主,4月底逐步建仓。持仓结构上,主要集中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还有软件、光模块、高性能计算等TMT领域,以及医药等领域,权重分配上也比较均衡。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