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这类基金年内出现大回撤,公募认为或存在投资机会

2022-06-06 10:43:24 来源:资本邦

6月6日,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市场上60多只可转债基金(份额合并计算)年内平均收率-8.46%,其中,4只转债占比不高的可转债基金取得正收益,超过四成净值跌幅在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以基金名称中含有“转债”、“可转换”字样进行统计,40多只二级投资分类为可转换债券型基金的年内平均收益达-12.12%,最小净值跌幅为3.28%,最大超过22%。

虽然部分可转债基金年内出现较大回撤,但自4月27日A股市场反弹以来,可转债基金净值也出现一定回暖。其中,可转债基金平均反弹收益率超过6%,有“转债”“可转债”字样基金期内平均收益率达8.76%,超10只基金反弹幅度在10%以上,最高达29.92%。

相关基金公司表示,过去3年中,A股表现相对稳健,“固收+”类产品规模大幅增长,使得可转债市场受到较高关注,整体估值也有所抬升。站在当前时点,未来可转债市场整体难有较大机会,但结构性个券行情仍将存在。估值高位、可转债资产并不便宜的风险,或是今年可转债市场的主要风险。机会则隐藏在信用风险较低,且绝对价格较低的转债,以及正股基本面较好且溢价率不高的转债。

有基金公司认为,可转债今年或存在投资机会。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部分可转债标的仍有较强的股性,正股景气度高、估值有强逻辑支撑;二是绝对价格在低位的个券占比不低,其中不乏中长期随着正股空间的打开而有较好表现的标的;三是在当前的低位,转债特殊条款或有比较好的博弈价值。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可转债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