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5月以来FOF企稳反弹,多只权益类FOF上涨超5%

2022-06-06 10:35:15 来源:资本邦

6月6日,2022年5月以来,权益类FOF普遍翻红。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含“FOF”字段的290只FOF(仅含主代码,下同)中,5月以来有284只FOF取得正收益,净值增长率超过5%的FOF达到16只。其中,排名前十的FOF均为权益类FOF,5月以来回报率均超过5%。

具体来看,易方达优势领航六个月持有期混合(FOF)A(012652)领涨同类FOF,5月以来取得8.55%的回报率,易方达基金旗下另一只产品——易方达优势价值一年持有混合(FOF)A(013287)同样表现不俗,区间净值增长率为7.59%,排名第二位。

民生加银积极配置6个月持有期混合(FOF)(012936)、中欧预见养老2050五年持有(FOF)A(007241)区间净值增长率均超过6%,分别为6.65%和6.21%。

近期权益类FOF反弹或由于大盘企稳,权益市场反弹。Choice数据显示,5月1日-6月5日期间,上证指数上涨了4.87%,深证成指上涨5.51%,创业板指更是大涨6%。可以看到,A股在经历前期的下跌后,目前处于企稳回升的阶段。

广发证券在最新发布的大类资产配置分析月报中认为,从历史上来看,在出现该情形的月份中,大类资产方面,整体上权益、商品资产表现较强,而债券资产表现较弱;权益风格方面,整体上大盘风格有望占优,而成长价值风格的分化可能相对较小。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易方达基金 民生加银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