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三大部委齐发声,地产股掀涨停潮!地产ETF(159707)早盘飙涨5.24%!

2022-03-17 14:33:44 来源:资本邦

17日早盘,地产板块受利好消息提振,全线走高,中证800地产指数成份股掀涨停潮。个股方面,阳光城、苏宁环球、招商积余、新城控股悉数涨停,中南建设、金科股份飙涨超9%,滨江集团、万科A等7股涨逾5%。

地产ETF(159707)开盘一度涨超7.8%,截至午市收盘,地产ETF(159707)仍大涨5.24%。早盘半日成交额1390万元,换手率超27%,交投活跃。

消息面上,地产行业利好消息频出:

1)金融委表示,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

2)银保监会表示,鼓励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重点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困难房企优质项目;

3)财政部表示,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申银万国证券表示,房地产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行业自身及产业链对GDP贡献占比近三成。近期官方频繁发声强调稳经济、稳增长,而稳经济则亟需稳地产,预计地产行业供需两端政策修复有望加速推进,并将推动行业格局优化,集中度再提升,优质房企有望迎来量质双升。

【A股首只、目前唯一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的地产ETF(159707)】跟踪标的指数——中证800地产指数2月14日再度调仓升级,本次剔除了1只成份股,即广宇发展。本次调仓后,地产ETF(159707)成份股也将随之进行调仓升级,成份股持仓数量精简至31只,聚焦地产龙头。地产ETF(159707)紧密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399965),相比于其它地产类指数,中证800地产指数的龙头效应更加明显。经过最新调仓,中证800指数成份股已精简至最新的31只,持续聚焦地产龙头,前十大重仓股占比近7成,保利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三大地产龙头占比近4成,聚焦地产龙头强者恒强!

风险提示:地产ETF(159707)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12.2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基金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地产ETF159707 地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