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ETF收评 | 本周五养殖、新材料类ETF基金涨幅居前

2022-03-04 17:44:14 来源:资本邦

3月4日,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成数收跌0.96%,报3447.65;深成指跌1.37%,报13020.46;创业板指跌1.5%,报2748.64。

板块方面,教育股逆势走强,医药股走势分化,辅助生殖概念大涨,长江健康等多股涨停,仿制药、新冠检测、元宇宙等概念活跃;恒泰艾普、仁智股份等一批强势油气概念大幅回落,新能源赛道股大跌靠前,盐湖股份、宁德时代、比亚迪跌4%。

Choci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全市场合计662只场内ETF基金中,今日93只ETF出现上涨行情。其中,G60创新ETF(510770)1只基金今日涨幅超过2%,最高涨幅达2.65%。紧随其后的是180治理ETF(510010)、养殖ETF(516760)、新材料50ETF(516710)等6只基金今日上涨幅度超1%。可以看出,养殖、新材料类ETF基金涨幅居前,中概互联、香港科技类ETF基金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表示,A股韧性仍在,目前指数往下空间有限,在市场回调中需要积极配置,抓住机会争取获得更大收益。配置上建议围绕宽货币+宽信用基调进行,选择稳增长+高成长的组合,稳增长的新旧基建例如东数西算、地产产业链、风电、光伏、新能车中下游,估值回调后的高成长板块可以择机配置,港股和困境反转行业近期如有回调可以关注起来。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ETF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