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基金预告 | 下周预计26只新基金待发,周一“高峰期”

2022-03-04 13:46:23 来源:资本邦

3月4日,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4日,下周(3月7日-3月11日)新基金发行预计26只(份额合并计算,下同),从基金投资类型来看,封闭式基金合计1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合计7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合计3只、债券型基金和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混合债券型基金(二级)、中短期纯债型基金均为1只。

从募集起始日来看,下周一有20只新基金并肩齐发,其中,惠升领先优选混合等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也将在当天发行。

资料显示,惠升领先优选混合募集期为2022年3月7日-2022年4月6日,主要投资目标为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与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孙庆,Choice数据显示,其现任管理基金数9只(含新基金),在管基金规模37.11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

据了解,孙庆旗下管理的1只基金惠升优势企业一年持有期混合,年内已跌超13%。在此前的基金2021年四季报中,其曾认为如以年为跨度展望,在"维稳经济,宽松货币,扩张信用"的经济政策主基调下,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比较优势明显,而具有新经济特征的成长板块短期承压不改其中长期机会,对未来的预期收益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此外,下周一除了上述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还有多只封闭式基金同日待发。业内人士认为,封闭式基金可以在封闭期缓解资金赎回压力,避免因大额赎回引发的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在震荡市场环境下,封闭式基金有利于引导价值投资,减少频繁交易风险。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新基金发行 混合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