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兼具“固收+”与FOF优势 富国智选稳进FOF盛大发行中

2022-03-04 11:13:40 来源:资本邦

近期资本市场波动剧烈,“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风险偏好出现明显变化,“固收+”等稳健属性基金产品愈加受到基民青睐。此外,通过资产配置、行情判断、紧密跟踪来解决基民投资困扰的“专业选基人”FOF基金同样受到了市场关注。在此基础之上,结合“固收+”策略和FOF于一身的“固收+”策略FOF成为了基民理财配置的“进阶版”工具。近日,富国基金重磅推出新基金——富国智选稳进FOF(主代码:015231),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王登元拟担纲,作为一只“固收+”策略FOF,新基金将在严控最大回撤的基础上,通过资产配置策略和公募基金精选策略,进行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争为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具体来看,“固收+”策略FOF产品因兼具“固收+”和FOF优势于一身,在资产配置上主要布局固收类基金,以构建基础收益;同时辅以少部分权益类基金,增强组合弹性。相比市场上一般形式的“固收+”基金具备三大优势:一是可以实现单一资产风险、单一策略风险、单一标的管理人风险的三重分散;二是根据约定范围从全市场维度配置各品类基金,同时严控单一标的比例,较之其他“固收+”产品组合调整流动性约束较小;三是FOF基金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组合整体在固收端的策略配置调整、久期调整、信用资质调整以及权益端的仓位调整、风格调整以及行业配置调整。

除了上述优势,长期业绩表现也凸显出“固收+”FOF可谓是“固收+”的进阶版。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近六年“固收+”FOF指数累计涨幅为59.94%,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涨幅为38.83%,沪深300指数涨幅为32.41%。由此看出,“固收+”FOF策略指数收益更高,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据了解,新基金富国智选稳进FOF(主代码:015231)将由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王登元掌舵,优选全市场优质固收类基金等,一键式解决普通投资者选基、择时等难题。资料显示,王登元为复旦大学财管硕士毕业,曾担任公募基金公司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和证券自营投资部投资经理,2016年10月正式加入富国基金,历任专户投资经理、公募基金经理、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监助理等职位,2019年9月起管理公募FOF基金,现任基金经理兼多元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

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王登元自2019年9月开始管理的代表作—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持有期混合FOF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4.67%,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1.90%,相对上证指数的超额收益为42.77%,中长期业绩战胜市场。

作为公募“老十家”之一,富国基金历经二十二年沉淀,形成了固定收益、主动权益、量化投资“三架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核心投研能力不断进阶,全方位助力FOF投资。对于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富国智选稳进FOF(主代码:015231),富国基金强大的投研大平台将为其持续赋能。同时,新基金设计三个月持有期,使基金经理更加从容的进行投资布局,适当避免投资者追涨杀跌,力争让持有人可以长期获取更好收益。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富国智选稳进FOF 富国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