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消费提示:警惕价格陷阱切忌冲动消费 避免权益受损

2021-10-29 08:17:46 来源:河南商报

“双11”临近,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双11”消费提示。

“双11”期间,各大电商平台促销活动五花八门,消费者容易被“爆款秒杀”“返现”“巨惠”等字眼影响而冲动、跟风消费,在“双11”后才发现购买了部分不必要的商品。因此,省消协建议消费者根据个人实际需求,提前列好购物清单,警惕价格陷阱,切忌冲动消费,避免权益受损。

当前电商平台多采取预付订金的制度,预售规则、优惠规则繁琐且标注不明显,消费者需在规定时间段内支付尾款才能以优惠价格购买。因此,省消协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了解商家对于优惠活动的种种前置条件,并确认商品是否属于“七天无理由退货”的范围。

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要注意保存购物凭证,如订单页面、购物记录、票据凭证、快递单号等。在签收快递时,应当开箱查验,若发现商品有质量问题,可联系商家并拒收快递。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选择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客服进行维权或向当地消协部门投诉维权。(记者马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