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22家券商发布三季报,券商ETF(512000)融资余额创近35日新高

2021-10-29 11:06:58 来源:资本邦

券商板块开盘后直线跳水,此后在低位横盘震荡,财富管理赛道集体大跌,东方证券跌停,广发证券跌超9%,长城证券、浙商证券、财通证券跌幅居前。国联证券、锦龙股份、华创阳安等涨幅居前,券商龙头中信证券涨0.8%。

消息面上,已有22家券商公布三季报,其中,中信证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4.47亿元,同比增长45.84%;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6.45亿元,同比增长39.37%

截至目前,券商ETF(512000)跌1.42%,成交额4.5亿元,下跌区间溢价明显,资金借震荡加仓意愿持续,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盘中获得资金净申购超2亿元。


【券商三季度业绩出炉,大型券商保持高增长】

10月28日晚间,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金公司在内的多家头部券商纷纷发布了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券商的业绩座次也初步浮出水面。

从营收来看,大型券商普遍保持稳健增长。前三季度,中信证券以578.12亿元的营收雄踞第一,遥遥领先,同比增长37.66%。海通证券以348.39亿元的营收暂居第二,同比增长23.31%。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以超200亿元的累计营收紧随其后,营收同比增幅均超20%。东方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今年以来的累计营收也已超过100亿元。

从净利润来看,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暂居前三。在大型券商中,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保持较高的净利润增速。中信证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已达到176.45亿元,同比增长39.37%;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则分别以86.41亿元、85.02亿元的净利润暂居第二、第三,同比增幅分别为39.10%、6.15%。

从上市券商的第三季度单季度营收排行来看,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目前暂居前三。排名第一的中信证券营收遥遥领先,而广发证券则以88.63亿元的营收排名第三。中信建投、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也以超过70亿元的单季营收紧随其后。

从上市券商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来看,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分别摘得状元、榜眼,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则以27亿元左右的单季净利润居于第二梯队。近六成券商三季度业绩增幅为正。

就单季净利润同比增幅而言,红塔证券、国联证券同比增幅超100%,浙商证券、东北证券、第一创业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在60%以上。大型券商中,中信证券在高业绩基数的基础上仍然保持高速增长,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45.84%,达到54.47亿元。

【机构:持续看好财富管理赛道】

中航证券认为,在行业财富管理转型和主动管理转型的趋势下,获取公募基金牌照,扩大公募基金业务规模已成为大部分券商财富管理和大资管业务框架的重要布局方向。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已发行公募基金的151家机构中,券商系共67家,占比44.37%,远高于信托系(14.57%)、银行系(9.93%)等其他派系。如广发证券、东方证券这类参控股头部基金公司的券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是其资管利润的主要贡献来源。同时,目前已有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8家券商设立证券资管子公司并已开展公募基金业务。中信证券、中金证券等券商相继发布了设立资管业务子公司的公告。目前,各家券商都在积极扩展自己的公募基金业务规模,财富管理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持续看好财富管理赛道的成长机会

安信证券指出,预计在三季度交投活跃以及公募基金规模提升的推动下,券商大财富管理板块业务将继续驱动板块三季度业绩高增,财富管理实力较强的头部券商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长期来看,财富管理高ROE特性将重塑券商估值体系。短期建议重点关注北交所受益券商申万宏源,中长期坚定财富管理主线。

【近5日资金净流入券商ETF(512000)8亿元,融资余额创近35日新高】

今年以来,上市券商业绩持续增厚,二级市场行情表现却未能同步匹配。券商ETF(512000)年初至今下跌超10%,大部分券商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期间,资金不断逢跌买入。

上交所数据显示,券商ETF(512000)10月26日最新份额222.58亿份,最近5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8亿元;相比9月13日的184.89亿份,近26个交易日规模增长37.69亿份,以成交均价1.113元计算,合计净流入41.95亿元。

券商ETF(512000)同样成为融资客青睐的投资工具。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19.36亿元,创下9月1日以来新高,当日融资买入额达1.48亿元,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