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万家沪港深蓝筹混合首发,刘宏达旗下基金近1年收益已亏超20%

2021-10-15 12:37:15 来源:资本邦

10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万家沪港深蓝筹混合今日发行,基金全称为万家沪港深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万家沪港深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C,交易代码为007182、007183,计划募集期为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0月28日。

据悉,该基金的投资目标如下: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投资的特定范围内的港股市场和中国大陆A股市场,通过跨境资产配置,重点投资沪港深股票市场中的支柱行业和蓝筹个股,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该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如下: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理论上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该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需承担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汇率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

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指数收益率*6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0%。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刘宏达。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刘宏达现任管理基金数2只(含新基金),在管基金规模1.44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是偏股混合型。资料显示,其曾任永灵通金融集团投资分析师、投资经理兼研究总监,长期从事港股研究及投资工作,自2015年开始管理港股基金产品,2021年5月12日担任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据Choice数据显示,万家瑞兴近1年已跌20.12%、今年以来跌13.07%、近1个月跌5.81%。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2日,万家基金发布万家瑞兴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变更类型为解聘基金经理,离任基金经理为黄海,共同管理基金的经理为刘宏达。离任原因为,因公司工作安排不再担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继续担任公司旗下其他基金的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