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申万宏源:预计国防军工重点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42.2%-50.0%

2021-10-15 11:41:13 来源:资本邦

国防军工板块早盘强势震荡,爱乐达、景嘉微、新型装备、卫士通等涨幅居前。

国防军工ETF(512810)放量涨0.96%,换手率近15%,成交额超4000万元!

Level-2行情显示,截至发稿,国防军工ETF(512810)已获净申购资金2300万元,盘中溢价较高,显示资金买入力度强。

三季报预披露逐渐拉开序幕,10月14日晚间,振华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6亿至9.68亿,同比变动150%至170%。

申万宏源认为,预计国防军工行业重点上市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2.2%-50.0%,国防军工行业三季报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国防军工行业高景气度正逐步得到验证。

【申万宏源:三季报业绩预计高增长,国防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兑现】

国防军工行业重点上市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2.2%-50.0%,国防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兑现。我们根据公司军品业务占比、业务核心度以及军民业务协同性等指标,选取36家分布于国防军工产业链上下游的重点标的,当前总市值12666亿元,约占申万国防国防军工指数成分股总市值的72.7%。36家重点标的2021年前三季度整体业绩预计约为175.4 -185.0亿元,同比增长42.2%-50.0%。认为,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防军工行业三季报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国防军工行业高景气度正逐步得到验证。

上游国防军工电子元器件板块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速,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速为73.1%-82.8%。受信息化程度提升及自主可控要求加速拉动,业绩持续实现同比高速增长。2021Q3单季度板块利润增速预计为50.1%-75.3%,2021Q1-Q3E预计利润增速为73.1%-82.8%,延续此前的高增长态势。上游碳纤维及钛合金等高端原材料板块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速为46.4%-52.1%。受主机厂上量牵引,叠加新型号占比提升,板块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速为46.4%-52.1%,其中Q3单季度受去年高基数影响,利润增速预计为18.9%-31.7%。

中游分系统板块军民业务齐头并进,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速为26.6%-32.3%。其中北摩高科率先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Q1-Q3E业绩预计同比增长85.2%-89.0%。中游结构件板块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速为64.9%-84.4%,其中Q3 单季度业绩预计增速为38.3%-83.3%。受益于航空航天零部件订单增加,叠加公司产能陆续释放,结构件类企业2021 Q1-Q3E业绩预计实现高增长。

下游主机厂受交付提升拉动,前三季度业绩预计稳步增长,同比增速为21.7%-28.4%。当前重点武器装备型号十四五规划进入执行期,主机厂预收账款将率先体现行业需求变化,建议重点关注主机厂三季报预收账款及合同负债情况。

“三大主线”把握2021年国防国防军工行业投资机会:

主线一:航空军机持续放量牵引航空主机及分系统标的业绩释放;

主线二:上游碳纤维及钛合金等高端原材料受主机厂上量牵引,叠加型号占比提升,产销量高速增长;

主线三:实战化训练及周边环境牵引远程精确打击武器放量,预计中上游相关元器件及材料标的将受益;同时国防军工电子信息化进程加速,自主可控牵引国产替代需求,国内军用芯片及电子元器件主体有望受益。

【年均超额回报达15%,国防军工ETF(512810)投资效率极高】

ETF作为工具型产品,具备高效、便捷、透明和费率低廉等优势同时,能更好地分享国防军工行业的成长潜力。

截至发稿,今年以来国防军工ETF(512810)涨幅为5.72%,跑赢同期75%军工成份股,大幅超越基准指数中证军工-3.6%的表现,超过9%的超额回报居所有军工类ETF首位!相较个股和板块均有极高的投资胜率!

公开资料显示,国防军工ETF跟踪复制中证军工指数,业内人士表示,高额的超额回报核心来源为该ETF规模适中下的打新增厚收益。

来自德勤中国的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新股数增长109% 全年新股发行或将达创纪录的600只,新股发行仍将维持高位,受益政策优势的公募基金仍会持续受益于新股配售!伴随注册制持续全面推进,北交所落锤推进加速,后续超额回报有望持续稳定。

拉长时间来看,国防军工ETF(512810)超额收益更为显著。截至10月14日收盘,国防军工ETF(512810)自2019年至今涨幅134.88%,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仅有97.5%,区间超额回报近37%,年均超额回报达15%!


风险提示:中证军工指数成立于2004年12月31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