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内蒙古9343人报考2022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23-03-27 08:10:05 来源: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资料图片)

3月26日,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12个盟市的190个考场同时开考,内蒙古9343人报考。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输送了高素质专业人才。截至2021年底,我区有4.49万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主要分布于各法律职业部门、法治工作岗位,成为我区法治工作队伍的中坚力量。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施以来,我区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数逐年上升,全区参考人员结构更加广泛,体现出报考人员从法律职业人群逐渐向社会大众扩展。

全区司法行政机关按照司法部“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制定了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标准、压实责任,切实将高标准组织考试要求落到实处。(记者郝佳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