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全球新资讯:调账怎么做会计分录工程成本_调账怎么做会计分录

2023-03-25 19:03:00 来源:互联网

1、追溯调整法:计算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并相应调整变更年度的期初留存收益以及会计报表的相关项目。

2、追溯调整法的运用,首先累计影响数;第二,进行相关的账务处理(调账),对留存收益(包括法定盈余公积,法定公益金,任意盈余公积及未分配利润,外商投资企业还包括储备基金、企业发展基金)进行调账;第三,调整相关的会计报表,在提供比较会计报表时,要对受影响的各该期间会计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调整;第四,在表外进行披露,即在财务报告附注中进行说明。


(相关资料图)

3、2、未来适用法:不计算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也不必调整变更当年年初的留存收益,只在变更当年采用新的会计政策。

4、根据披露要求,企业应计算确定会计政策变更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数。

5、3、红字更正法:更正时,用红字填制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冲销原有错误记录,并用蓝字填制正确的记账凭证,据以入账的一种更正错帐的方法。

6、4、补充登记法:适用于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正确,但所填的金额的金额小于正确金额的情况。

7、采用补充登记法时,将少填的金额用蓝字填制一张记账凭证,并在“摘要”栏内注明“补充第×号凭证少计数”,并据以登记入账。

8、这样便将少记的金额补充登记入账簿。

9、5、不能按错误额直接调整的调账方法:税务检查中审查出的纳税错误数额,有的直接表现为实现的利润,不需进行计算分摊,直接调整利润账户;有的需经过计算分摊,将错误的数额分别摊入相应的有关账户内,才能确定应调整的利润数额。

10、扩展资料:例题:某企业某月多计材料采购成本20000元,生产领用一批,所领材料部分加工完成产成品一批,完工产品销售一部分,其10000元的错误额此时已进入原材料,在产品,产成品,销售成本之中。

11、因此应按比例计算确定各部分相应的错误额,相应调整各有关账户,而不能将10000元的错误额全部调增当期利润。

12、第一步:计算分摊率查出的错误额分摊率=期末材料成本+期末在产品成本+期末产成品成本+本期销售产品成本第二步:计算分摊额(1)期末材料应分摊的数额=期末材料成本×分摊率 (2)期末在产品成本应分摊的数额=期末在产品成本×分摊率(3)期末产成品应分摊的数额=期末产成品成本×分摊率(4)本期销售产品应分摊的数额=本期销售工厂成本×分摊率第三步:调整有关账户将计算出的各环节应分摊的成本数额,分别调整有关账户,使企业的错误账务处理改正过来。

13、需要说明的是,在期末结账后,当期销售产品应分摊的错误数额,应直接调整利润数。

14、参考资料:中国会计网-什么是调账。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