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世界速看:“激情冬奥 共创未来”奥运文化大集市开幕

2023-02-11 20: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郝凌宇)“激情冬奥共创未来”奥运文化大集市活动启动仪式11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仪式现场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徽章,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向北京徽章协会赠送了纪念徽章。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辉,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韩雯,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局级王琨以及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出席,共同启动了奥运文化大集市活动。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居右者)向北京徽章协会赠送了纪念徽章 主办方供图

奥运文化大集市活动是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北京奥运博物馆组织实施,旨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奥运文化、年俗文化展示及非遗互动体验活动,同时搭建奥运徽章、纪念品、收藏品爱好者展示交换集市,为民众营造浓厚的参与交流氛围,让大家在体验奥运文化、享受奥运文化带来的欢乐的同时,更好地理解并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徽章爱好者正在交换徽章 主办方供图

奥运文化大集市活动现场分为奥运徽章展示交换集市区、奥林匹克收藏展品区和非遗传承交流互动区三个活动区域。其中,奥运徽章展示交换集市区的“冰与火的澎湃?奥林匹克徽章展”展出了60位奥林匹克徽章收藏者制作的936个标准展盒,共4000余枚徽章。

奥运徽章收藏者夏波光表示,在活动现场见到了很多徽章收藏圈的老朋友,同时结识了很多喜爱奥林匹克徽章的新朋友,同时交换到了心仪已久的限量款冬奥会闭幕式纪念徽章,非常开心,希望今后类似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活动现场展示的冰墩墩 中新社记者 郝凌宇 摄

奥运文化大集市活动为期2天,将于2月12日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研究中心、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华江集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