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门:6453人,献血230多万毫升!谢谢你们守护了生命

2023-02-11 14:13: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2月10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主题团体献血活动举行,这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微光聚星海 热血长沙红”长沙公职人员献血月落下帷幕。

据悉,献血月活动期间,各行业各单位踊跃参与,获得显著成效,截至2月10日,共有645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2324300毫升。

“从2011年首次献血以来,这是我第六次献血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郭君告诉记者,她作为一名一线医护人员,尤其是作为一名急诊科的护士,在临床工作中常常遇到一些消化道出血或者外伤出血的患者,更能体会血液之于患者的重要性。

在活动现场,许多身着白大褂或护士服的医护人员在积极参与献血,“作为一名公职医务人员,我们比其他人更清楚血液对于一个急需用血的患者的重要性,今后我不仅在职业深造的道路上活到老学到老,也将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活到老献到老。”现场一位90后医生这样说。

近年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持续增长的临床用血压力,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率先垂范,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为保障长沙市临床用血需要、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公职人员是人民的公仆,在人民群众中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头作用。”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市全体公职人员能够挺身而出,站在无偿献血的前列,带动更多市民加入热血行动。

长沙市血液中心发出倡议: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当您献出一袋承载着爱心的血液时,您可能就拯救了一个濒危的生命,挽回了一个因疾病摧残而可能破碎的家庭。每一个人都可以用撸袖献血的方式用点滴微光,汇聚生命星河。在此,我们诚恳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走上街头的献血屋(车),捐献热血,传递正能量,为生命续航。

潇湘晨报记者梅玫 通讯员杨驾财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公职人员 第二人民医院 的重要性 医护人员 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