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方正投顾看盘:别看指数了,近期都是震荡,专心炒个股

2023-02-10 22:23:3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方正证券鼎航投顾团队高级投资顾问肖慕湘

周五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沪指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终于有抄底资金进场,大盘沪指收于10日均线附近。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食品饮料、酿酒等消费板块集体走高,光伏、汽车、券商、有色、煤炭、钢铁、石油等板块走弱,ChatGPT概念退潮明显。整体来看,市场活跃度再度回落,赚钱效应降低。

当日市场较为意外地没有延续周四大涨之势,反而低开低走,这显示调整行情仍没有结束,年线突破的有效性还需要确认。此外,成交量也一直不能有效放大,制约A股投资者情绪的仍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

值得关注的是,两会之前,市场表现往往较为迷茫。今年的两会仍在3月初,这也预示目前这种震荡格局可能将持续到2月末。

因此近期的操作策略应是:不用太在意指数的涨跌,多关注板块的轮动,多关注个股。把握不好节奏的投资者可在市场短线急跌时低吸有业绩支撑或困境反转的个股,耐心等待股价回升。

潇湘晨报记者陈海钧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方正证券 赚钱效应 再度回落 抄底资金 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