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妻子推婴儿车陪丈夫找工作:最好晚上不上班,可以回家

2023-02-11 19:12:07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希望现场每一位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2月11日上午,长沙市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中心广场,长沙新消费招聘会专场正在此处举行。有人专门为找工作而来;也有人是路过,好奇扎进人群中了解情况。

一对夫妻推着一台婴儿车站在一家企业的招聘展台前,妻子手上拿着一杯茶颜悦色,丈夫手上拿着企业的宣传单。

妻子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今年37岁,丈夫41岁,目前都处于待业状态。不过这次主要是丈夫找工作,两人的宝宝于2022年5月20日出生,小孩的爷爷奶奶身体状况不佳,唐女士只好先在家照料宝宝。

唐女士的丈夫之前工作主要和工厂物料等打交道,她自己工作经验也比较丰富,两人此前工资都不算低,已经一起还完了房贷和车贷。目前较大的经济压力是在抚养孩子方面,“希望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

唐女士告诉记者,两人都只有中专毕业,许多岗位尤其是偏管理方向的都有一定的学历门槛。对于丈夫的薪资,唐女士的期待值在七千左右,“当然越多越好啊!最好晚上不用上班,这样可以回家帮忙照料家里的事情。”但唐女士表示最优先考虑的肯定是工资,“如果是工资高、不能回家,那为了钱考虑的话,会放弃这些东西(时间便利,可以回家等)。”

潇湘晨报记者 吴陈幸子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潇湘晨报 工作经验 中心广场 中专毕业 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