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少年歌行》大结局未解之谜:当初是谁毒瞎萧崇?非萧羽、易文君

2023-01-30 01:02:00 来源:一夜书


(资料图片)

刘学义、李宏毅、敖瑞鹏、林博洋主演的电视剧《少年歌行》大结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后的大结局主要是萧瑟大战洛青阳,得到天斩剑,之后又帮助无心恢复了意识,萧羽阴谋被无心揭穿,最终自尽而死。而明德帝留下两封卷轴,坑死了瑾萱,萧瑟最终选择了放弃皇位,让白王萧崇登基成为了新帝,萧瑟和雷无桀等人归隐江湖。

可以说这样的结局还是非常不错的,然而这部作品结束之后却依旧留下了许多的未解之谜,比如说当初唐莲和暗河杀手同归于尽了,然而番外唐莲却出现了,令人好奇的是唐莲是如何复活的,显然唐莲说的唐怜月把他藏起来并不合理,毕竟他当时武功已经废了,在唐门没必要隐瞒他还活着啊,暗河总不至于敢去唐门大本营杀他吧。

不过最为令人好奇的是这部作品有一个未解之谜,那就是白王萧崇当初是被谁毒瞎了的。从萧崇和萧瑟的回忆来看,他当初是因为吃了萧瑟的糕点,结果导致中毒瞎了,按理说这一块糕点应该是由萧瑟吃的,结果萧崇吃了,代替萧瑟受过,这也是为何萧瑟一心想要帮助萧崇恢复双眼的原因。

究竟是谁下的毒呢?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得从对方的动机来看,凶手想要毒害的是萧瑟,当时萧瑟十分受明德帝的宠爱,结果萧崇误食了糕点,但他这么做却有着好处,他 萧崇谋害成瞎子,不仅让萧崇失明,失去继承皇位的机会,也暗算了萧瑟一把,让萧瑟成为“凶手”的嫌疑者,可谓是一举两得,而如此一来得到好处的就是其他皇子了,萧羽就是其中之一。

那么是谁毒害了萧崇呢?不太可能是萧瑟,因为根本没必要,他年纪那么小也不太可能做到。而受益者之一的萧羽是凶手么?也不是,因为按照年纪 来算当时的萧崇才六岁,萧瑟和萧羽同年所生,年纪也就四岁左右,想出毒瞎这种计谋,还要执行显然是不可能的。

那么究竟是谁呢?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多人想到的是易文君,毕竟作为萧羽的母亲,帮助自己的儿子除掉强敌似乎可能性是很大的 。但真相却并非如此,如果易文君真的想要自己的儿子继位,那么他更应该讨好明德帝,没必要用这样的手段。易文君表现出来对于权力并没有兴趣,而且还一直希望洛青阳带着她和她的儿子萧羽离开皇宫,所以易文君可能性不大。

那么是谁对萧崇下手呢?其实下毒之人不是别人,正是易文君的父亲,影宗之主易卜,而他更是昔日暗河杀手的控制者。暗河为何一直支持赤王萧崇?因为暗河本就曾是影宗分出去在江湖中的势力,影宗的使命是守护天启城,而影宗之主为了荣华富贵,强迫让自己的女儿易文君嫁给萧若瑾,拆散了易文君和叶鼎之这一对娃娃亲,后来易卜被杀,影宗覆灭。

影宗宗主易卜为了扶持外孙萧羽上位,让当时最受宠的萧瑟失去皇位之争,利用影宗在宫中的暗卫或者自己女儿易文君(剧中萧瑟雷无桀男扮女装入宫,易文君说过自己曾给萧瑟糕点),给最有希望继位的萧瑟下毒可能性是最大的,他也是最有机会的。至于很多人怀疑五大监比如瑾萱等,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彼时的五大监还没有站好队,不可能无缘无故对萧若瑾最宠爱的儿子下毒。

综上所述,毒瞎萧崇之人不是别人,正是易文君的父亲,萧羽的外公易卜。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补充指正,我们下期见!

标签: 可能性不大 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