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短讯:网红长沙的新年氛围里,漫卷着浓浓书香

2023-01-29 22:24:07 来源:潇湘晨报

这个春节假期,网红长沙再现顶流红火现象,各大景区都迎来游人如织的热闹,在长沙橘子洲头景区,游客们不仅可以观赏山水洲城的美景,沐浴温暖阳光,还能走进乐之书店橘子洲店,感受新年的第一抹书香。


(相关资料图)

00:38

走进书店,新年书香的浓厚氛围就扑面而来。游客们有的坐在窗台边翻阅图书,有的则领着孩子阅读书中故事,在书香中拥抱新年,成为“湘书书香——过新年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网红长沙的最美书店里邂逅书香

一缕缕暖阳穿过疏密相间的树丛,照进位于橘子洲景区的乐之书店内,挥洒在层层叠叠的书籍之上,阳光与室内正肆意绽放的书香交融在一起,呈现出新春佳节喜气的阅读氛围。

新春期间,湘江之心,橘子洲上,在这家自然与人文美妙相处的书店里,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流连在琳琅满目的书籍间,并随时随地构筑起自己的精神空间——找到一本喜欢的书籍、坐在窗前,看见长沙的另一面,阅读也变成新年期间最幸福的小事。

来自江西的游客郑先生表示,今年自己从老家到长沙陪孩子过年,之前也来过橘子洲游玩,但却是第一次来到乐之书店橘子洲店。“走进书店就觉得很美丽,很有文艺气息,跟我印象中的书店大不一样,大家都在这里阅读,享受新年读书的乐趣,这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陪伴孩子来到书店的张女士说:“新年期间,带孩子走进书店,读一读喜欢的书,学习新的知识,而不是让孩子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这显然对于孩子来说,是更充实的春节假期。”

用阅读充实新年,感受文化长沙的魅力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灯塔,网红长沙也早已漫卷书香。沐浴着春日阳光,我们阅读一本好书,给新年的自己,一次温暖的拥抱。

春节期间,“湘书书香—过新年读好书”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湖南各地、线上线下火热举行,通过大咖荐书、名家评书、全省展书、各界说书、高铁站送书、新春灯会等多元方式,为“归家、居家、走人家”等每个环节,都设置了书香阅读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读者热情参与。在一本好书的陪伴中,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也成为大家新春期间最充实的生活内容。

长沙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凌小阳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到我们乐之书店来的游客和读者特别的多,日均客流量估计在五千至一万以上,大家都是奔着‘网红长沙’来的,但‘网红长沙’不仅仅有茶颜悦色、文和友,还有像我们这样充满书香味的乐之书店,走进书店,用阅读充实新年,也感受到文化长沙的魅力。”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一本好书 长沙市新华书店 是一件很 琳琅满目 线上线下